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MPAcc学员参加“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会议并在“生猪价格与农产品出口”分论坛进行会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976

我院MPAcc学员参加“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会议

并在“生猪价格与农产品出口”分论坛进行会议报告

2021716日至18日会计硕士导师付莲莲带领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喻龙敏赴长沙市参加“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会议。

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迫切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2020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如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值得学界认真思考和研究。

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会议

胡冰川、高鸣和曾福生三位农业经济专家在会议上做了相关主旨报告。会议从众多投稿论文中筛选出20多篇论文作为分论坛报告论文。喻龙敏学员的论文《国际生猪价格和国内生猪价格的动态关联性——基于外部冲击视角》入选,在“生猪价格与农产品出口”分论坛进行了会议报告,接受了与会专家的点评指教,并就相关热点问题与在场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拓展学术研究领域和学术交流,发掘不同的创新视角,体现出我院研究生在学术的规范性方面提升颇大。

2019MPAcc学员喻龙敏进行会议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使会计硕士学员丰富了见识,增强了对农业安全资源的认知,明白农业资源是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农业资源安全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国家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更深层次地体会中国农业资源安全的内涵,明白应当成为积极的农业建设者和研究者,为国家资源建设添砖加瓦,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探讨农业资源安全在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的发展前景,真正做到“育新机、开新局”

双循环”背景下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专家合影



供稿:喻龙敏  编审:肖小玮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