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济管理学院携手定南县政府开展“农文助力乡村振兴,展望复兴光明前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次数:8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红色青年在定南”团队携手定南县政府开展暑期开展农文助力乡村振兴,展望复兴光明前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上午9时,“红色青年在定南”团队来到定南县五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在“五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奏唱国歌,并向烈士献花篮,行鞠躬礼。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倾听讲解员回顾胡传周一家五口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的英雄事迹,并瞻仰烈士碑,向烈士献花以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丰功伟绩。下午,营队在鹅公镇留輋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富村山公园进行除草活动。师生们了解到,公园的建设全部由村政府出资,在村内招收贫困户进行公园的建设、维修,是村内一项以业助贫的重要工作。成员们在这清扫活动中不仅更深刻体会做实事的重要性,也了解到村委会为防止村民反贫而推出的各项政策。

为加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政策衔接,了解当地对于易滑入贫困的边缘贫困户和低收入群体的关怀。同天下午,团队还深入留輋村了解当地的特色产业,倾听留輋村妇联主任详细介绍当地特色产业。全体成员在了解当地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之后,组织分发了有关“防止边缘贫困户”返贫的政策传单,与当地百姓深入交流,在普及知识的同时还了解了当地农户的生活。

7月7日上午,营队在天九镇举行乡村振兴知识宣讲会,详细地回顾了几十年来集体经济发展的启示和发展历程,并举出了丰富的事实案例与当地人员交流乡村振兴经验,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普及乡村振兴知识,展示乡村振兴成果。随后,团队走进天九蓝莓庄园。深入地了解到乡村振兴背景之下定南乡村取得跨越性发展的多元化原因。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学院与当地共同探索建立了一套以“高校大学生”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农科学子服务“三农”与“乡村振兴”的意识,厚植青年学子服务“三农”与“乡村振兴”的情怀,激发农科学子返回家乡反哺家乡,为家乡做贡献。

供稿:邹敏珠、赖启榕、杨玉琴   供图:王政昱、陈佳庆   编辑:赵晨刚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