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林万龙教授、汪三贵教授应邀到我院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750


6月6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林万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汪三贵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赣鄱讲坛,为我院师生讲解乡村振兴相关热点知识,我院教师、硕博研究生、乡村振兴实验班本科生等1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翁贞林教授主持。

林万龙教授的讲座以“如何认识乡村振兴”为题,从2021年中央1号文件出发,梳理了2021年中央1号文件的重点内容,他指出2021中央1号文件提出了未来5年的四大重点工作,分别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进而深刻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意义、内涵与着力点,他认为中国农业和农业发展模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在此背景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跳出三大传统思维,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应抓好两个“底线”、做好两个“衔接”、促进两个“融合”。

汪三贵教授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题,他梳理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逻辑关系,分析了脱贫攻坚的成效与原因,分享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思路,并从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体制机制、基层治理等6方面重点阐述了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

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认识,为我院师生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深入研究提供了有效指导。

供稿:陈江华  编辑:陈蓉  审核:熊红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