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农业经济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1905


农业经济管理是系统掌握运用经济学、管理学的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农业农村经济管理中实践问题的应用性学科。农业经济管理是江西农业大学传统优势学科,本学科坚持紧密联系江西农业农村实际,坚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思政育人“三位一体”同步提升的办学思路,为江西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农业农村经管管理人才。

本学科人才团队由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院士黄季琨教授领衔,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正高12人,副高1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5人,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8名,江西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1个。近五年来,聚焦江西“三农”领域重大问题,主持了5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在农村改革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 其中获省级优秀社科成果奖励12项,20多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得中央和省级领导的批示,发挥了重要智库作用。经过30多年的积淀,形成农业经济与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管理、农村社会与乡村治理等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本学科拥有江西省重点智库“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农问题研究中心”、江西省社科研究基地“江西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江西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江西省农业科技与发展研究基地”等5个省级研究平台,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和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本学科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宏观背景下,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