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政治经济学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1023

本学科硕士点于2005年获得批准。学位授予点的特色与优势在于科学定位:服从于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这一重大历史使命,在金融与投融资、《资本论》与中国经济转型以及人口、资源与环境等三大领域(方向),坚持“马学为魂,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三位一体”理论创新和服务“三农”,突出鲜明特色的经济理论研究和高级人才培养。在创新经济学基本理论、学科体系和研究方法上有鲜明特色,完成了对《资本论》三大卷的基本原理全面的研究。在服务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和农村合作社理论研究等方面具有优势和良好的声誉,取得较多系统的创新研究成果。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三农”方面,尽可能地发挥了农业高校的独特优势,具有良好声誉,并取得了很丰富的创新研究成果。本学科严格按照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了主管部门、专家和用人单位的肯定。绝大多数学位论文的选题站在了学科发展前沿,创新性强,取得了系列的有重要价值的研究成果,展示了较高学术水平。

本学科现有专业教师 2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博士生导师1人,副高级职称7人,硕士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截止20206月,专业教师承接或完成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9项,横向课题50余项,教学及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近4项,公开出版著作5部,公开发表论文205余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近3次。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