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黄季焜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5095

黄季焜:1962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国际农经学家协会(IAAE)终生荣誉会士(Fellow),美国农业和应用经济学会(AAEA)会士(Fellow),国家基金委“杰青”获得者。现任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兼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主任,江西省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科学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江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兼任亚洲农业经济学家学会(ASAE)会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Agricultural Economics》和《Global Food Security》等20个国际学术刊物顾问/编委 /副主编 /共同主编等职务。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多项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国际水稻研究所杰出校友奖等荣誉。发表期刊论文500多篇,其中270多篇发表在国际期刊(包括ScienceNature),合著专著20部。20182月,IDEAS/RePEc发布在其注册的全球前10%经济学研究机构及学者的最新排名中,黄季焜教授在全球农业经济领域排名第16,他所带领的团队CCAP在全球农业经济研究机构排名中位列第56,成为该榜单上亚洲排名第一的农业经济研究机构。

研究领域及方向:生物技术发展与政策、农业制度创新、市场改革、资源环境、农业决策支持系统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