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举行毕业研究生升学、就业经验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1830


629日晚7点,我院毕业研究生升学就业交流会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顺利召开。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升学或就业的经验和心得。本次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分会组织,周波副院长和周亮梅老师应邀出席,学院研二及部分研一同学共61人参加

会议伊始,周波副院长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和祝愿,同时希望同学们追随师兄师姐的脚步,圆满完成学业,做优秀的自己。之后8位毕业生逐一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升学或就业的成功经验和心得。

成功升学到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刘子玉同学、童婷同学和江帆同学,他们分别就如何做好升学准备、博士考核应具备的条件、联系导师、备考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已经发表了SSCI论文的熊彦龄同学就如何写好英文论文这一主题展开,为同学们解答了SSCISCI的区别,然后提出学术论文应保证句式结构正确、不要过分追求辞藻华丽等有关问题。

成功考取湖北证监局的吴建明同学和成功考取选调生的彭芸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国考和选调生考试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他们表示备考过程中要早做准备,要坚持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受外界影响,摆正心态,不给自己太大压力。成功签约到江西省盐业集团的兰仙平同学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的毛懿同学分别就应聘技巧及报考银行经历与大家分享。他们建议就业前要先确定就业的方向,收集招聘信息,不同岗位不同单位要制作不同的简历;面试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向面试官们展现出最优秀的自己。

最后,周亮梅老师作总结发言,在肯定已成功升学或就业的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的同时也对研一、研二的同学寄予了厚望,希望大家先明确方向,然后坚持努力,最后,如果有可能,可以跟同学抱团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岁月本长,而忙者自促,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于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愿所有同学前程似锦,在奋斗之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供稿:汤梦婧  编辑:阮若卉  审核:熊红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