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经管院第八届经管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1041

2018年5月14日晚7点,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坚守严谨的科研精神,增进研究生的知识储备,弘扬健康的学术道德精神,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八届“经管论坛”决赛在厚德楼506多媒体会议室顺利举行。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但由于当前农村农业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了大的变化,出现了许多新矛盾新问题。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所以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关注当下“三农”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术氛围,经济管理学院紧跟中央步伐特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举办此次“经管论坛”活动。

此次活动由经管院第九届研究生分会承办,经过几个阶段的评比后,入围者在5月14日晚进行了最后的宣讲和终审。每位入围者首先对自己的论文的思路及主要内容进行阐述,之后由评审老师就论文内容进行提问,入围者开始答辩。答辩结束后评审老师对其打分,最终成绩为几位评审老师的平均分。

在论坛现场,答辩选手将新颖的论文选题与精彩的讲说相结合,他们谈思路,讲方法,许多精彩的观点引起专家和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经过选手们的精彩PPT展示以及评委们严谨的点评,最终角逐出一等奖(谢婷),二等奖(刘子玉、徐俊丽),三等奖(黄强、秦克清、李秀萍)。

本届“经管论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加强了专业的沟通与协作,有力促进了经管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更加促使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保持积极、严谨的态度,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