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如何做好会计学术研究——曾皓博士回母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233

2019年11月13号下午,我校2013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暨2016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博士曾皓回母校看望老师,接受老师的邀请,与经管院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分享了一些自己学习和工作体会。

首先,曾皓博士分享了如何做好会计学术研究。他认为高水平的会计学术研究应把重点放在理论分析和研究视角上,国际主流的经济期刊很多都是以新颖的视角来提出研究假设,而研究假设的提出需要深厚的知识功底。

接着,他还分享了在奇虎360北京公司财务实习经历。他认为,人工智能会对会计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作为一个财务工作人员,应该具有专业危机感,必须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以适应社会的发展。

最后,曾皓博士分享了自己读硕期间考博、考注会的方法和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考博或考注会的理想,制定坚定的学习计划,养成自律、自主的学习习惯,并积极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与室友共同直面困难、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同学们被曾博士独到的学术见解和谦虚的求学态度所吸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学术见解和职业经验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的制定有很大的帮助,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