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凝心聚力促学风,经管考研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990


近日,2020届毕业生研究生考试成绩陆续公布,我院捷报频传:学院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366人,报考率52.59%,参加全国统一考试340人,目前已有125人分别被中国农业大学、西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多所国内重点学府录取,其中保研26人,5人推免N+3辅导员,另有21人获得国外知名高校录取通知书。2020年,经管学院共计升学141人,升学率达20.25%,同比去年增长2.14%,考研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生为本”,致力于为学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学风氛围,分阶段帮助学生确立目标,树立榜样带动学生考研,建立帮扶机制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帮助,成效显著。

传承经管文明,弘扬优良学风。在学生大一大二阶段,我院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组织大量学风建设活动,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再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老师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现实情况以及职业愿景,帮他们提早确立明确的目标,对有想法考研的学生制定相对应的学习计划。双管齐下,为考研学子营造良好考研环境。

树立青年典型,汇聚榜样力量。为引领我院学子科学规划未来,了解考研信息,我院每年在考研成绩公布后,会邀请优秀学生开展“树立青年典型,汇聚榜样力量”系列讲座,讲座针对考研、保研、择校标准、学习方法经验介绍等考研学子关注的问题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给考研学生树立典型,帮助他们更好的掌握考研知识与技巧,明确自身目标。

建立帮扶机制,师生同心战“疫”。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考研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为让2020届毕业生安心在家准备复试,我院特向全院教职工发出号召,征集志愿教师帮扶毕业生,实现“每位志愿教师指导若干名毕业生”模式,通过“教师主动关怀、学生积极提问、教师耐心答疑”的线上“云”交流方式,为毕业生提供专业指导和心理疏导。

喜人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老师的悉心教导,2020届学子的奋勇拼搏密不可分。我院将坚持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学生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供稿/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