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副校长黄英金为我院师生上战疫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969


“疫情防护,我们该做什么?战疫大考,能带给我们什么启发?”6月3日下午,副校长黄英金以《“战疫大考”彰显“中国之治”显著优势》为题,走上思政讲台,为我院师生讲述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

黄英金以《“战疫大考”彰显“中国之治”显著优势》为题,从“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行动速度之快凸显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话题切入,层层递进,讲述了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在校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青年学生应当正确认识中国“战疫”精神三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我国应对疫情的行动之快、力度之大、动员之广、成效之好世所罕见,这是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最硬核的生动展现。在短短三个月取得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具有最大的社会效益、才有最大的活力,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

黄英金指出,正是由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构筑起的一道道铜墙铁壁,才为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经受抗疫斗争的检验,我们更加清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必然。

黄英金在课堂上,通过大量典型案例、详实数据,讲述了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故事,全国医务人员勇敢逆行、冲锋在前的英雄故事。他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体会战“疫”英雄的奋斗精神,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鲜活生动的战“疫”思政大课引发师生们的强烈共鸣院团委副书记谢晓文老师说:“听了今天这堂思政课,让我更加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具体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发挥好主流价值滋养引导功能、理想信念培育塑造功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伟大时代贡献力量。”

我院大三学生傅芒说:“这堂思政课让我深刻感悟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一定要不断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供稿/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