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人生信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914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坚定同学们的人生信仰,我院于近日在线上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人生信仰”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胶囊存档青春,回望两会变革历史

为使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两会精神,经管学院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上的历次两会,在讨论中寻找历次两会的重要特征,寻找重大变革并分享。了解历史上的两会之后,老师让每位同学结合自身解读本次两会的精神,展望两会的影响及作用,写成100字以内的“便条”,再利用时间胶囊网站来“埋下”自己的时间胶囊,留待毕业季,由各班团支书定点发送给每一位同学。站在时间节点上纵览过去展望未来,利用厚重的历史感与时间胶囊的参与感真正让同学们对话信仰,对话人生。

情景模拟两会会场,切实体验会议精神

两会的意义在于将各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和整理,对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为了培养同学们主人翁的意识,在此次团日活动中经管学院举办“模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活动。模拟两会组委会向各团小组提供热点问题,各小组讨论后在会议上发布提案,汇报提案结束后由组委会进行总结,并根据各组的讨论情况、提案内容评选出“最佳提案奖”等奖项。通过模拟两会,可以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政治制度,也更全面的了解当下热点,进一步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作用。

一站到底线上比拼,加强两会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老师通过对两会文件以及相关决定的解读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两会精神。学习结束后,组织学生进行两会热词的“一站到底”线上大比拼,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答题,最终胜利组组员获得“两会知识小达人”称号。该活动既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两会热词、两会精神的理解,也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相关政策,学习先进思想。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因而今年的两会更加具有特殊的意义。值此特殊时期,通过此次活动,经管学院旨在让青年学生深刻体会两会精神,实现与信仰的对话。

供稿:孙华婷/俞雪婷    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