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经济研究协会第七届“调研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4-05 浏览次数:1500


44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经济研究协会承办的第七届调研杯市场调研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我院梁志民老师、金晶老师等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约120名学生在线观摩了此次决赛。

本次大赛以20191119廖冰博士讲解论文行文体例的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历经报名、作品设计与提交、评审与筛选、决赛四个赛程,经历五个多月的赛时。经过第一轮专家的评审和筛选,有15篇进入了决赛,主题涉及到大学生创业扶贫、猪肉价格上涨、垃圾分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

决赛于41400准时在线上开始,决赛环节依次为组员PPT展示、评审提问、组员答辩、评委打分、老师总结发言、统分宣布获奖论文等。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与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作品的背景与意义、讲述实践情况并且阐述研究结果,充分展现出作品的创新性。评审组认真观看参赛作品、听取各团队介绍,并着重就创新点、可行性、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质询,并针对作品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对参赛选手的进一步优化作品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赛设置大一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二大三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经过最终角逐,大一组中,赵茹蓝团队荣获一等奖;李新龙团队、林江韬团队荣获二等奖;刘婷等三个团队荣获三等奖。大二大三组中,何晴荣获特等奖;涂苏丽团队荣获一等奖;肖新福等三个团队荣获二等奖;钟运敏等四个团队荣获三等奖(具体获奖详情见附表)。

最后,评委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们对本届经济研究协会所有负责人为本次大赛所付出的辛勤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所有能够晋级本次决赛的团队表示肯定与表扬。同时,他们指出本次大赛撰写论文报告存在诸如科研问题导向不明确、经济理论研究不深入、科学问题提出不具体、行文体例不规范等问题。

此次大赛为我院学生交流学术见解、分享调研心得提供了一个优质平台,为推动我院本科生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培养了同学们在理论中的调研实践能力。 

附表:经济研究协会第七届调研杯大赛获奖详情

类别

序号

组长

小组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获奖作品名称

大一组

1

赵茹蓝

黄一凡、黄超强、施嘉颖、郭昱程、刘嘉怡

廖冰

一等奖

为垃圾找一条归路”——大学生垃圾分类意愿与行为的调查研究

2

李新龙

陈华盛、钟水欣、陈静、何丽莎、熊新梅

傅青

二等奖

二师兄身价上涨的原因和影响

3

林江韬

管文芳、万佳琪、江婷

汤文华

二等奖

大学生垃圾分类的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分析——基于对江西农业大学学生的实证分析

4

刘婷

黄琦、童伟蒙、林浩翔

赖娟

三等奖

研究高校大学生创业扶贫意愿及影响因素

5

张洪洲

陈莹、易子淳、林雅晶、肖可、潘东日

廖冰

三等奖

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返乡创业扶贫意愿的研究

6

陈思琪

郑琼、魏楠、郭子微、管英豪、杨晓芳

郭熙

三等奖

大学生垃圾分类行为限制因素研究

大二、大三组

1

何晴

何晴

刘滨

特等奖

大学生扶贫创业意愿及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江西农业大学的调查数据

2

涂苏丽

赖帮燕、邵紫婷、罗炳明、王雅薇、陈蒙

廖冰、刘易平

一等奖

扶贫创业背景下大学生对乡土知识的认知程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江西省高校为例

3

肖新福

欧莉梅、张紫怡、邱彩云、俞小蔓、兰清

廖冰

二等奖

基于ISM-Logistic模型的大学生是否愿垃圾分类影响因素分析

4

付越

周雪儿、何嘉璐、邱佳丽、刘育玮、徐仪婷

周波

二等奖

江西农业大学垃圾分类现况分析及改进措施——基于对学生垃圾分类行为影响因素的调查

5

胡芝畅

刘雨虹、邱启超、蔡艳、涂韦宇

廖冰

二等奖

2020”时代大学生创业脱贫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6

钟运敏

刘晓婧、朱娇娇、谢子璇、李雯菲、张莹莹

吴芝花

三等奖

《关于大学生垃圾分类现状和政策的分析研究》——以江西省南昌市高校为例

7

张心颖

贺婷婷、刘小英、萧露露

曹大宇

三等奖

猪肉价格持续上升对消费者的影响

8

张吉霞

欧阳菲、肖瑶、邬文静、肖智良、官彦卓

刘滨

三等奖

大学生参与生态扶贫创业的影响因素分析——以江西农业大学为例

9

钱天铖

冷俊洁、肖远喆、 刘芬、张惠茗

贺亚琴

三等奖

生猪价格波动上涨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以江西农业大学在校大学生家庭为例

供稿:罗炳明    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