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同上一堂战“疫”课,引发我院学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818


3271430,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同上一堂战“疫”课,我院组织2500多名本科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此次特殊的思政课,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课程上,周利生教授紧紧围绕制度优势,通过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两个方面,突显中国共产党立足人民立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将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接着,黄恩华教授告诉广大学生要在战“疫”中成长,正确认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科学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自觉培养对党和人民的朴素感情。张伟院长则从防控一线的角度,讲诉红土地上的战“疫”故事,将鲜为人知的抗“疫”故事娓娓道来,她表示,在抗“疫”第一线,医护人员采取严格分类收治方案,尽全力救治患者。而后,郭杰忠教授则着重讲述在疫情期间的9000后们,他们成了抗“疫”的主力军,义无反顾冲在一线,唱响青春之歌。

同学们纷纷在线上对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感谢他们栉风沐雨,不畏浮云。并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就一定能破“疫”前行、行稳致远!

这场特殊的大课,还特别邀请了张文宏医生,他以“疫情防控秘诀”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疫情防控的要点,张文宏医生金句频出引发同学们热议。最后,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应该和时间赛跑,做好规划,同时,在疫情期间涌现出很多英雄,我们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让平凡的生命绽放出不平凡的风采。

此次线上观看学习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用心倾听,通过课程学习和交流,深入了解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江西老区人民做出的贡献。这将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感,激励其认真学习专业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供稿:俞雪婷    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