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给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次数:1369


各位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举国上下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预案。以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从正月初一开始,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有效防控、科学防控、全面防控、有序防控”应急预案实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值春节寒假,有一大批师生遍布在全国各地。面对重大疫情,大家心心相连、互致问候、祝福健康平安。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构建平安健康校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当前全校师生共同的重大紧急任务。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同行,主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1.主动阻断感染源。在校内居住的师生及其共同生活的亲属,如有与来往武汉地区人员接触,请主动向本学院(单位)负责人报备并自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如发现疑似人员及其共同生活的亲密接触者,请立即向本学院(单位)负责人报告。校外师生请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社区以及学校的防控部署,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2.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

3.及时报备相关信息。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每天如实向所在学院(单位)报告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亲属的身体情况。教职工返校(返昌)前请主动向本学院(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个人身体情况,如有发热等异常,请主动寻求学校帮助并按程序治疗。

4.主动响应应急管理规定。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请尽量不出行,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接触。学校自129日起对校园实行半封闭管控,由此带来的诸多不便,敬请谅解。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已决定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学生一律不能提前返校;已提前返校者必须在返回集体宿舍前接受不低于14天的隔离观察。

5.齐心协力共度时艰。目前尚在武汉市等疫区的师生,学校非常惦念你们,请务必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请你们积极落实当地政府、社区的防控要求,展现农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如有需要请及时与学校联系,我们将全力给予支持。

6.积极传播正能量。请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保持良好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以预防、更非绝症,不需要“恐疫”,相信党和政府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7.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对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按照上级和学校部署,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身先士卒、带头履职;综合、安保、医药、环境卫生等8个工作组的全体同志,要各司其职、严密防控举措。医院、后勤等部门,要落实好防护物资、生活用品以及人员、医疗等各项保障。各学院、学工处、研究生院等,要提前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谋划好开学后返校师生情况筛查、体温监测、人员隔离等工作。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创建平安健康校园。

8.加大人文关怀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队伍,尤其是共产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对学生学业的关怀、对家长的关怀、对留学生的关怀,积极主动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组织好广大学生积极在线学习、居家自学、复习备考等。加强对师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科学正确对待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9.压实抗疫责任。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感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原则。各单位要对本单位所有人员摸清底数、对师生中到过疫情重点地区和接触过疫情重点人群的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全面掌握实情,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师生党员要积极配合所在地党组织,带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强大合力。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确保返校师生精准筛查;确保筛查出来的师生采取隔离措施。

10.强化激励监督。对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给与肯定表扬;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老师们、同学们:

疫情面前,全校师生就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江西农业大学

                                    202013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