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江西财经大学陶长琪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课题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1701

     

   12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陶长琪教授作题为《提高国家级基金申报质量的几点体会》的课题申报指导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廖文梅教授主持,众多老师到场参会学习。

  

   陶长琪教授首先就如何提高国家级基金申报质量从“为什么”(选题与理论依据)、“做什么”(研究目标与内容)、“怎么做”(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和“凭什么”(研究基础与团队)四个角度进行了阐述,并在强调了基金项目选题“创新性”的基础上,提出了选题应注重“冲击力、吸引力、竞争力”三力、“创造性、可行性、特色性”三性以及“选题与指南的关系、选题与个人研究优势的关系、宏观视野与微观视野的关系”三个关系,从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的撰写给予指导。而后陶长琪教授结合自身的基金申请表为例,对项目名称、报送学科、立项依据等简表中的各组成部分,从填报技巧与内容要点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析,并比较了国家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申请书在填报时应分别注意的难点和重点。

陶长琪教授系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省经济预测与决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全国模范教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 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获得各类国家、省部级奖励8次,撰写的调研报告多次获得省委书记、省长的批示。主要从事数量经济学研究,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统筹法、优选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分会副理事长,获首批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称号。

供稿:陈江华  编辑:阮若卉  审核:熊红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