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学生赴农业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936


为深入了解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专业素养,促进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满足课堂教学方式丰富多样化需求,建设博学笃行的优秀班风、学风11238:00~17:00农林经济管理17011901两个班共90余人,在廖冰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西合盈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新世纪民星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江西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3个农业企业参观学习。



江西合盈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动物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在该公司参观学习时,首先,公司董事长罗灵对公司历史、企业文化、职工规模、产销量等一一进行介绍;然后,他详细讲解了该公司饲料添加剂产品生产制造加工包装物流销售售后运作模式,重点在生产与销售;最后,他就大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分享了自身的切身体会与经验做法。同时,勉励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好自身专业知识,充分利用自身人脉,将知识、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并将其发挥最大效用,才能为做好、做实、做强企业添砖加瓦



江西新世纪民星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是正邦集团投资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也是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畜禽水针剂、粉散剂、药物预混剂、消毒剂、口服液、颗粒剂、片剂及各种添加剂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在公司负责人对产品全产链的讲解后,同学们深入生产车间、操作车间、厂房、仓储中心等,期间与技术人员、一线操作工人交流,更能感受到全产业链生产中基层实践工作的艰辛。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强化理论,通过理论才能指导实践。



江西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土地流转、水稻种植、种植技术推广、大米加工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拥有合作社+农户企业+农户合作社+企业+农户、股份制经营、承包经营、租赁经营、集团化经营等形式,从水稻种植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一站式农资、全程机械化、粮食烘干收购等服务。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文化、员工人数、产品种类、产品品牌、产品价格等,一边带领同学们参观厂区、生产车间、操作车间、烘干区、晾晒区等,一边更为细致地讲解了大米从育苗播种插秧管护采收加工包装销售售后的全产业链运作管理模式、机制、机理等。最后,在观看企业文化宣传短片时,人大代表凌总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我国已加速进入全面小康,未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担需要年轻的一辈扛起来,大学生投入农村、热爱农村,为农民谋福利,才能发挥出自身最大的人生价值。



此次赴农业企业参观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这些农业企业的地理位置、厂区环境、企业文化、企业规模、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有所认识,而且真正感受到了企业全产业链运作模式、机理、机制的差异以及农业企业经营不同形式的特征,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深入学习的迫切需求,纸上得来终觉浅,欲知此事要躬行,这有利于为建设农村、振兴乡村奠定三农情怀的基石,有利于培养农业高校大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高尚情操。

供稿:余天翔 廖冰  编辑阮若卉  审核熊红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