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追寻年代记忆,书写时代篇章”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735


年代记忆随着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推动着时代大步向前。为积极弘扬十九大精神和响应党的号召,引导同学们回顾优秀历史文化,鼓励同学们追忆思甜、珍惜当下、筑梦未来我院国贸1701班、国贸1801班于11月5日在东区联合开展“追寻年代记忆,书写时代篇章”主题团活动。

唤时代记忆,寻历史痕迹

活动承办班级以PPT的形式从衣食住行等多各方面对不同时代的年代记忆进行展示和演说,通过粮票及货币等常见交易方式让同学们感受这70多年的时代巨变,亲身体会年代感,从生活细节处见时代特色,如身临其境,融入历史洪潮中。

演时代角色  追历史足迹

组织方分别邀请不同年代深刻感受者分享其经历及感悟,让不同时代的文化碰撞,对话时代人物,让同学们认识祖国的历史,牢记祖国的精神,为成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为不同时代文化的传承而努力。

忆壮载历史  嗅文化芳香

最后,组织方组织同学们在教室观看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变化以及祖国发展的经典影视,学习时代经典歌曲,带领同学们品味历史事件,感受时代气息。巨大的时代变化和发展路程引起了在场学生强烈的时代感和自豪感,对增强现代青年的民族认同感和爱国情怀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时代记忆、时代经典、时代文化精神的了解,更激励经管学子积极传承祖国优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


供稿:团委宣传部    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