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之九——我院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4517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我院为响应新时代新要求,践行道德观念,全方位组织师生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

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我院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道德建设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纲要》精神,有些班级还通过趣味问答,PPT动画展示等多种形式将理论知识生动展示。同时,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开展《纲要》精神座谈会,切实希望从团干部影响到每一个团员,由点及面,让每一位同学打牢道德建设的思想理论根基。

实践活动践行道德观念

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我院将道德理论落细落小落实,把《纲要》精神结合到学生实践活动中。我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做文明传承先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诗词大会、主题征文、共赏中华电影等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传统文化之美,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通过各项实践活动,我院期望让中华文化基因更好植根于学生的思想意识和道德观念。


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

为更好地弘扬优秀榜样精神,使全体学生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我院积极开展“树青年典型,汇榜样力量”系列讲座,通过广泛宣传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向广大学生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形成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通过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系统学习,有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道德风尚,推动师生道德素质达到新高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筋健骨、凝心聚力。


    供稿/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