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我院财政金融教研室开展公开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271


为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我院财政金融教研室于1022日下午在院办304举办公开教学活动。院党委书记熊红华、院长翁贞林莅临指导,财政金融教研室全体老师,部分相关专业老师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财政金融教研室主任刘小春老师主持。

在公开课上,吴庆晓老师主讲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中的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章节。他以自己多年银行从业经历建议金融学教学要尽量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金融学的教学对老师而言要变知识介绍为问题的发现与解决,对学生而言要变知识学习为能力培养,解决问题。例如商业银行风险管理课程可以结合实际来查询各金融机构特别是银保监会和央行等政策制定部门最新披露数据来评估和研究我国商业银行体系目前的风险状况,这是我们发现问题背景,也是我们研究该问题的必要性所在。随后,吴老师对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内容、风险的分类、如何管理风险、以及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和巴塞尔委员会下的银行资本管理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四个方面进行了较详细的阐述,同时针对每一类风险形成的原因及其危害进行了案例展示。在授课过程中他还多次强调学习和研究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在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下的必要性。

此次公开课的授课环节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活动最后,熊红华书记、翁贞林院长及参加的各位老师都对吴庆晓老师的授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此次公开教学活动为学院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而且进一步调动了教师们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俞雪婷/曹家林    编辑:陈蓉    审核:肖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