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我院四个本科班级“参观企业”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1598

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丰富课程理论教学内容以更好地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418~27日期间,我院市场营销161班和农林经济管理161162班分别在任课老师廖冰和贺亚琴的组织带领下赴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市场营销181班在任课老师廖冰的组织带领下,赴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于200912月注册成立,由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生产康师傅系列茶饮料、果汁、纯净水及包装引用水类,引进世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是一个拥有流水生产线,果汁、茶饮料生产线的大型现代化饮品生产、销售企业。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是汪氏蜂业集团的母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以蜜蜂养殖、蜂产品深加工为主业、集保健品、食品饮料、制药、蜂药、化妆品、房地产、旅游开发等多种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私营企业,致力于蜂产品在保健、美食、美容和蜂疗等多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具体参观学习情况如下。

1)市场营销161班、农林经济管理161、农林经济管理162班分别4181400-1600425900-11004261400-1600三个时间段,赴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以康师傅饮品生产加工为主)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采取视频观看+企业文化介绍+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首先,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热忱欢迎我院师生到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公司负责人的指引下,同学们在会议室观看了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宣讲视频,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的成立时间、占地面积、生产线、发展历程、职工规模、企业文化、职工价值观、职工培育发展理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工艺流程、产业链发展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员工招聘要求、员工所应具备的各种能力和素质要求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组织陪同下,同学们进入康师傅系列饮品生产加工无菌车间、流水生产线进行实地参观,全面了解到康师傅饮品从生产到加工再到包装的系列操作流程、生产线各部分职能、运作特征、运行机制等,均采用自动化程序过程,并且实行严格的质量监控,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也积极主动地向工作人员提问以加深对公司康师傅饮品生产工艺流程的了解。最后,同学们与任课老师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更能深刻地与一线生产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并将课程理论知识延伸到了基层企业实践中,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又能够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一线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同学们受益匪浅。

1 市场营销161班级与廖冰老师赴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 农林经济管理161班与贺亚琴老师赴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3 农林经济管理162班与贺亚琴老师赴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4261400-1600,市场营销181班在《管理学》任课教师廖冰的组织带领下,赴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也是采取视频观看+企业文化介绍+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首先,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碧云代表企业热忱欢迎我院师生到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在其指引下,同学们在会议室观看了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宣讲视频,同时,负责人亦将公司成立时间、占地面积、发展历程、职工规模、企业文化、职工价值观、职工培育发展理念、生产经营发展、市场营销产品包装、价格制定、促销手段、销售渠道、产业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企业招聘需求、员工能力和素质要求、员工培养、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公司讲解员江西汪氏文化展厅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江西汪氏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第三,负责人带领同学生参观了蜂巢和全球最大的蜜库、蜜蜂实验小基地。第四,负责人带领同学们进入蜂蜜生产车间参观,在进入车间前,要进行手部消毒,戴鞋套、手套、头套,足见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的高标准、严要求,同学们看到生产车间流水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和熟练的操控技术以及智能化的设备,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最后,同学们与任课老师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参观企业,学生不仅充分了解了企业生产车间的运作流程,明晰企业用人需求,还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重要性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4 市场营销181班赴江西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供稿人:贺亚琴、廖冰  编辑:阮若卉  审核:熊红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