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英文版

“清明祭英烈,铭志励我行”——我院开展方志敏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1161


时近清明,为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经管院党委书记熊红华带领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党员4月2日上午9点冒雨步行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铭志励我行”——方志敏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一齐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传承精神的主旋律

 

 

在熊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陈列室内对方志敏烈士英雄事迹的介绍使大家深入了解了烈士辉煌的一生。一个伟大的爱国者的光辉形象鲜明地矗立在大家面前,烈士为了革命事业呕心沥血、殚精竭虑的满腔热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大家都被方志敏烈士的大无畏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气节所震撼。熊书记说,“在方志敏烈士身上,可以看到一名共产党员不屈的精神和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为了革命事业百折不挠、无私奉献,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在《清贫》全文展示墙前,研究生党员代表徐波和王旭饱含深情地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传世之作——《清贫》和《可爱的中国》“我从事革命斗争,已经十余年了。在这长期的奋斗中,我一向是过着朴素的生活,从没有奢侈过……”,“假如我还能生存,那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假如我不能生存——死了,我流血的地方,或者我瘗骨的地方,或许会长出一朵可爱的花来,这朵花你们就看作是我的精诚的寄托吧……” 这字字句句的心声,诠释了一个革命烈士清贫爱国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精神,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矜持不苟、舍已为公的高尚品德,在场的所有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随后,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每一句誓词的宣读,都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使党员的思想与精神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最后,怀着感恩与崇敬之心,大家来到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方志敏革命烈士墓前肃立默哀一分钟,行鞠躬礼并依次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的哀思崇高的敬仰。

 

 

此次扫墓活动,是学院党委倡导紧密联系院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的又一次实践师生党员进一步领会了革命先烈“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伟大精神,有助于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奉献意识,以及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供稿:吴茜茜   编辑:许正义  审核:熊红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开发区

邮编:330045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